xuechen350322

《小时代》,专属农村孩子的幻想生活。别人不懂

小时代一路走来品论颇多,随着终结篇的落幕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甚至国外影视大佬亦有高论。只是我想说的是小时代是拍给来自农村且接触了新世界并为理想一直在努力的对美好生活憧憬对未来幻想的孩子们的。国家让我们接触到一个新的美好生活的一角,却不能为我们带来这样的生活。我们不怨任何人。天真的幻想着,且努力前进着。我们坚持着自己的美好愿景,只是生活却随意的很,好与坏全凭运气。奋斗十年不是为了坐下和某位好生活人士喝杯咖啡。我们有自己的憧憬,路上遇到欺骗、恶心、伤心、麻木、奔溃,哭泣;我们不希望十年后为了几块钱和人争执不休;奋斗十年仅痴长十岁。这都不是我们最初想要的生活。十年寒窗,夜战百卷,鏖战高考,费资数十万,背负长辈期望。十年后方得当年富家子之一点。我们不恨。
我们低头莞尔,眼神黯淡,抬头,抓紧手里的,疾步如飞,似意气风发,只是无人懂眼底无力的嘲笑。闲暇时间想想当年憧憬,有点无奈的温暖。生活总是现实的,朋友没有小说那么义无反顾,爱情没有电视里那么美好,兜里总是缺钱,平淡的淡得无味,曲折的折得哭断肠,结局之后故事未剧终。小时代,该有的都有了。所有我们幻想的无奈痛痛快快,结局美好。是俗。却是无数同感者最美的梦。我们高不成低不就,和贵族无关,和愚昧远离。以至于,青春无处安放。
我们的生活,所有经历,所有收获,之外的人不懂。没有主线的剧情,其实主线就是生活和想象,因为活着所以生活。故事依着生活继续,依着想象发生。特写镜头,写的是想象的感觉,画的是憧憬的一纸自娱自乐。
晚安,今天。梦里继续,醒来生活。

评论